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土地房产 > 中山购买二手房可以使用公积金支付首付吗?
中山购买二手房可以使用公积金支付首付吗?
2023-10-17 17:18【我要纠错】

【导语】: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只适用于本市缴存职工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一手商品住房。

  购买二手房可以使用公积金支付首付吗?

  答: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只适用于本市缴存职工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一手商品住房。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答:①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②本人或配偶任意一方户籍在中山市(以居民户口簿记载为准)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③借款人信用良好,家庭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④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⑤当前个人账户状态为正常且余额不为0。⑥必须为抵押贷款房产的产权人(夫妻除外,但主借款人须为产权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购房】可获中山购房最新政策、首付比例,买房条件、个税契税增值税信息、二手房房价查询,公积金贷款等。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中山买房房贷利率是多少?

    目前,中山最新的房贷利率,普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为3.6%,二套房贷利率为4.8%。

  • 中山公积金贷款可以贷20年还是30年?

    一手房、二手房最长期限为30年,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最长期限为20年。大修自住住房最长期限为15年且不超过土地剩余的国家规定使用年限。

  • 中山买新房可以选择开发商准入以外的银行吗?

    新房主要是看开发商准入,目前中山的银行大部分都有合作楼盘,对该盘会有少许的利率优惠。

  • 中山市第三套房可贷款吗?

    在中山市,因为中山已经取消限购,若已有两套房产,只要没有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再买第三套可以做3成首付。

  • 中山买房后户口可以迁过来吗?

    目前我市没有购房入户政策,但可以通过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投靠入户、人才入户、投资入户等方式申请入户。

  • 中山可以商转公吗?

    可以。目前,中山四大行已明确支持房贷“商转公”。但有条件,比如中行、建行和农行,只能是纯商业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若有无法转公的部分贷款需提前结清。

  • 中山买房可以用异地的公积金贷款买吗?

    异地缴存职工在中山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或配偶任意一方须符合户籍在中山市的要求。

  • 中山贷款按揭的房产证是会自己拿着还是在银行?

    这个要看银行,有的要一直押,有的押几个月,盖章就可以拿走,建议提前自行去咨询银行。

  • 在中山有套公寓再买套住宅算不算首套?

    名下在中山有套公寓,贷款还没还完,现在想在中山买套住宅,算首套,公寓为商业性质,不涉及商品住房范围。

  • 中山市认房不认贷政策适用于二手房吗?

    中山市认房不认贷政策二手房同样适用。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 中山契税怎么算?(买房契税)

    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的情况,那么房子面积≤90㎡,契税为1%;房子面积>90㎡,则契税为1.5%。

  • 外地人在中山怎么买房?

    中山全域已经取消了限购,买房不需要购房资格了,也没有个税或者社保或者户籍的要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