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中山休闲 > 中山周末去哪玩 > 中山活动资讯 >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赏花攻略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赏花攻略
2019-12-08 18:53【我要纠错】

【导语】:2019小榄菊花会来啦!今年小榄菊花会有什么好玩?有什么亮点?各展区都有哪些好玩?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有什么好玩?

  菊艺造景区:

  从菊花园主入口沿着菊花园西环路由西向东到菊花园中心广场,设为菊花造景区。各造景围绕“建国创业——改革开放——追梦新时代”设置。造景分别由各社区、企业以及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香港中山侨商会等送展。造景介绍↓↓↓

image.png

  歌唱祖国造景以菊花绑扎的祥云为背景,点缀一组载歌载舞的抽象人物造型,寓意祖国繁荣盛世,歌舞升平,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氛围。

image.png

  爱我中华

  矗立的华表,飞舞的祥云,造景以菊花扎作的祥云、华表等中华文化传统元素,配以抽象人物造型,表达了广大人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祝福。

image.png

  屹立东方

  造景为一条巨龙站在菊花扎作的长城上,寓意我们的祖国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东方,经济飞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image.png

  红梅吐艳

  造景是一幅冬景,主体是一个直径4米以一花一竹绑扎的菊扎金球,四周盛开灿烂的梅花。以梅花香自苦寒来寓意今日之辉煌来之不易。

image.png

  丰收之喜

  造景以花塔、花树、花屋为主元素,展现出金秋时节喜获丰收的欢乐场景。硕果累累、箩筐满载,寓意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行各业取得巨大成就,百姓生活富足幸福。

image.png

  春天故事

  造景以树菊、花海组成春景,寓意万紫千红的改革开放春天。景中以小榄地标性景物,突显改革开放以来小榄的沧桑巨变,经济腾飞。

image.png

  共建家园

  造景表达了旅港乡亲多年来关心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的桑梓情怀、拳拳赤子之心,体现了其与小榄人民一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良好愿望。

image.png

  健康中国

  造景寓意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及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令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中华腾飞

  造景以中国航天火箭、人造卫星为主体,反映出我国科技水平与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展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

image.png

  大国风范

  造景以近年我国承办的一些国际会议标志为元素,体现我国在助力世界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完善全球治理等诸多议题上,展现大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赏花攻略

  丝路花语

  小榄东毗伶仃,越珠江而及香港,南抵珠海,引澳门而蹈南洋,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荼薇花是明嘉靖间小榄的“丝路之花”。造景寓意二十一世纪,小榄人乘着“一带一路”东风,再一次高扬丝路之帆。

image.png

  青山绿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和美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造景通过花屋花树,营造绿荫生态环境,寓意小榄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共奔小康。

image.png

  绿色交响

  造景以绿道为场景,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展示了小榄人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共建健康美丽家园的共同愿望。

image.png

  诗画长风

  小榄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造景以自然生态、山水诗画景色为主调,寓意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壮、城得水而灵。

image.png

  三个倡导

  造景是一座用菊花制作的花墙,墙体由以"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成,花墙前以彩灯扎作“我学习,我践行”六字。

  龙凤呈祥

  造景以小榄龙山龙阁与凤岭凤台为背景,配上龙飞凤舞灯组,寓意龙凤双呈,万象明德,盛世和谐,体现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奋发向上,追求美好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大地欢歌

  造景以锣鼓为主景,配以人物造型和鲜花,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氛围,展现了百姓生活的幸福圆满,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

image.png

  活力湾区

  造景融入粤港澳三地代表性文化元素,以港珠澳大桥串联三地,象征着粤港澳三地协同发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赏花攻略

  祝福祖国·扬帆起航

  造景设于菊花园中心广场,以盛满菊花、牡丹花、寿桃的花篮为主景,配以浪花、风帆等元素,寓意新中国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共创美好明天。

  菊花精品区:

  位于菊花园中心广场向南沿菊花园中心大道两侧,布展总长度约150米,以博古架或展台形式陈列大立菊、盆景菊、悬崖菊、品种菊等600多种精品菊花。菊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结合展示于其间的菊花诗书画,形成了独具文化气息的菊花精品长廊。

  花海区:

  花海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中心是一组传统灯饰造型“百鸟朝凤”,由三只凤凰及350盏小鸟灯、150盏小动物花灯组成,其中一只凤凰高达10米。四周以小菊系菊花品种及菊科菊属植物波斯菊、向日葵、皇帝菊等铺砌成色彩缤纷的凤尾。

  灯光秀:30米魔幻色彩灯光长廊、3Dmaping、幻影激光秀、巨型激光水幕,配合发光球、彩虹步道、互动地砖、发光动物模型,演绎出美仑美奂的菊影之夜。

2019中山小榄菊花展各展区赏花攻略

  文化展演区:

  位于菊花园中心广场的西侧,“非遗之美”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粤菜师傅大赛参赛作品展示、市民大舞台广场舞决赛、少儿街舞大赛、草地少儿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及活动将在这轮番上演。

  美食区:

  17组集装箱群,各式美食云集,特色菊花美食,本地品牌餐饮,让游客品味舌尖上的菊花会。

  创意集市区:

  搜罗最具小榄特色的文创产品、小榄特产以及云南省永善县特色农产品,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尽享购物的乐趣。

  展览区:

  这里有70米学生菊花长卷、数百位小榄师生艺术展、菊花花艺设计大赛作品展示,这是菊花与艺术的相遇,更是菊花文化与心灵的对话,精品力作让人目不暇接,菊花文化的传承和演绎令人叹为观止。

2019中山菊花展

举办时间举办地点
导览地图交通指南
门票价格购票方式
免费人群停车攻略
限行管制
免费接驳
现场直播
活动安排
展区亮点
灯光秀美食区
花海区
文化展演区
菊花精品区菊花造景区
集市区展览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菊花展】可获观展地点、时间、线上入口、最新消息、菊花园开放时间+交通、防疫要求等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2023中山元宵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2月5日(元宵节)奋进新征程 筑梦新小榄,2023年小榄镇庆元宵无人机表演暨烟花汇演将在小榄菊花园举行。

  • 2023中山新年AS漫展(时间+地点)

    新年场AS年初五也安排上了。中山2023年漫展盛装自由行、摄影自由行来了!详细时间地点见正文。

  • 2022中山国庆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2国庆就要来啦!大家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中山国庆好玩的活动汇总!持续更新哦!

  • 2020中山小榄菊花展优惠家庭套票(购票入口+时间+方式)

    2020中山小榄菊花展来了!门票11月1日开售!在懒出行、天天周末等平台即可购买!

  • 2022中山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活动攻略

    2022中山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期间有什么活动?门票有优惠吗?坐公交怎么去?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活动攻略请收好!

  • 2021中山红木博览会需要门票吗?

    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将红博城举办开幕仪式。红博会免费入场!千年走一回博物馆需要门票才能进入。

  • 2021中山小榄菊花展门票订购指南

    2021中山小榄菊花展在11月23日盛大开幕!那么门票怎么购买?在哪里购票?优惠门票怎么购买?订购指南收好!

  • 中山小榄菊花园菊展门票购买方式

    今年菊花会是新小榄成立后举办的首次菊花会,造景区也增加了东升片的元素。至于是哪些元素,欢迎大家来探究。那么今年小榄菊花展门票如何购买?

  • 2022年中山古镇镇欢乐荧光跑(时间+地点+报名)

    2022年古镇镇欢乐荧光跑将在2022年12月31日、古镇生态湿地公园健身广场开跑!详见正文。

  • 2023年中山元旦节漫展汇总

    今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元旦节漫展汇总详见正文。

  • 2023中山元旦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3新年将至!中山元旦、跨年好玩的活动、音乐会、演出、商场活动、景点活动等持续更新!

  • 2023年中山元旦泡温泉攻略

    2023年元旦假期就要来了!今年元旦假期大家计划去哪里?想要泡温泉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这些温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