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中山休闲 > 中山周末去哪玩 > 中山活动资讯 >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2018-10-23 17:59【我要纠错】

【导语】:一年一度的古镇灯光文化节将至!灯光节要怎么玩?如何玩?从哪里玩起?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游玩路线推荐!收好!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时间安排】

  灯光秀表演时间 | 灯光节开始时间

  【交通】

  封路管制 | 交通指南 | 免费接驳车 | 停车场 | 会场安排

  【住宿】

  酒店推荐

  【玩乐】

  古镇旅游攻略 | 古镇灯展

  第一站:3D音乐喷泉

  这个景点就位于生态湿地公园南门,从曹三五金灯配城出发,沿勤政路往西步行5分钟可到。这里是灯光文化节最声名显赫的景点(之一),160米高、伴随音乐翩翩起舞的喷泉与光电技术的完美结合,2018年元旦在这里举办的跨年倒数还与央视直播连线,是全国观众瞩目的焦点。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是不是很期待!

  没错!大家也是这样想的!

  所以——这里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景点(没有之一),!建议提早前往

  第二站:公园北湖

  观看完3D音乐喷泉后可步入生态湿地公园,沿右侧步道前进,沿途可观赏数十件企业灯光小品。继续往北,路过“光影长廊”到达北广场,可见公园北湖。

  △灯光文化节景点:光影长廊

  湖中五轮明月升起,数名南国佳人翩翩起舞,如梦似幻,这是景点“北湖之光”。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另外,小朋友最喜欢的“森林童话”就在附近。

  △灯光文化节景点:森林童话

  第三站:星光联盟

  继续沿步道往西穿行,从生态湿地公园西门出后继续前行10分钟,位于前方的大型建筑就是“星光联盟”。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这是古镇镇大型灯饰专业卖场之一,其内各式灯具、装潢设计、生活摆件应有尽有,36万平方米数百家灯饰企业,现代、古典、法式、中式、日式,绝对让你挑花眼。如果你正好有装修计划,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第四站:人民广场

  自星光联盟往南步行约15分钟,位于左前方的就是本次灯光文化节重要景点之一——璀璨之光和梦幻罗马。置身其中,便如来到了用光影构造的童话小镇,赶紧拿起手机拍拍拍吧~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灯光文化节景点:璀璨之光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灯光文化节景点:梦幻罗马柱

  第五站:逛庙会+吃吃吃

  从人民广场出发,沿东兴路往东步行约15分钟,在你左前方的就是公园前广场。从广场南门进入,沙地音乐会的节奏律动能立刻叫醒你的耳朵,西面是以文创集市为主的文化庙会,东面则是各式特色美食。走了一大圈肚子也该饿了,正好在这里逛吃逛吃放松一下。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光迹·文化庙会

  还有各式美食等你来品尝

  顺德名吃组团

image.png

  中华名小吃-老北京爆肚

  宝岛美食-大肠包小肠

  点这里戳文化庙会&美食节详情↓↓↓

  (官宣!灯光文化节首次设文化庙会,还有美食节神助攻……

  第六站:飞人跑到+灯光彩船

  从公元前广场北门出来,右转沿勤政路步行约5分钟,在右手边的光影跑道便是传说中的“飞人”跑道。为什么叫“飞人”?因为古镇镇是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家乡,他就是从这个“灯饰之都”出发,冲出亚洲,跑向世界。不妨来这里摆个飞人同款pose自拍一张,没准还能偶遇他呢~

2018中山古镇灯光节游玩路线推荐

  △灯光文化节景点:苏炳添跑道

  还有,在河中央耸立的便是灯光彩船,除了美观靓丽外,这些船还包含丰富的寓意,等你来现场感受!

  △灯光文化节景点:滨河湿地公园

  走到这里,相信大家的视觉听觉以及味觉,都得到了大大的满足。至此,整个灯光文化节行程基本完成!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2023中山元宵烟花汇演攻略(时间+地点)

    2月5日(元宵节)奋进新征程 筑梦新小榄,2023年小榄镇庆元宵无人机表演暨烟花汇演将在小榄菊花园举行。

  • 2023中山新年AS漫展(时间+地点)

    新年场AS年初五也安排上了。中山2023年漫展盛装自由行、摄影自由行来了!详细时间地点见正文。

  • 2022中山国庆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2国庆就要来啦!大家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中山国庆好玩的活动汇总!持续更新哦!

  • 2020中山小榄菊花展优惠家庭套票(购票入口+时间+方式)

    2020中山小榄菊花展来了!门票11月1日开售!在懒出行、天天周末等平台即可购买!

  • 2022中山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活动攻略

    2022中山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期间有什么活动?门票有优惠吗?坐公交怎么去?泉林欢乐世界元旦活动攻略请收好!

  • 2021中山红木博览会需要门票吗?

    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将红博城举办开幕仪式。红博会免费入场!千年走一回博物馆需要门票才能进入。

  • 2021中山小榄菊花展门票订购指南

    2021中山小榄菊花展在11月23日盛大开幕!那么门票怎么购买?在哪里购票?优惠门票怎么购买?订购指南收好!

  • 中山小榄菊花园菊展门票购买方式

    今年菊花会是新小榄成立后举办的首次菊花会,造景区也增加了东升片的元素。至于是哪些元素,欢迎大家来探究。那么今年小榄菊花展门票如何购买?

  • 2022年中山古镇镇欢乐荧光跑(时间+地点+报名)

    2022年古镇镇欢乐荧光跑将在2022年12月31日、古镇生态湿地公园健身广场开跑!详见正文。

  • 2023年中山元旦节漫展汇总

    今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调休,共3天。元旦节漫展汇总详见正文。

  • 2023中山元旦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23新年将至!中山元旦、跨年好玩的活动、音乐会、演出、商场活动、景点活动等持续更新!

  • 2023年中山元旦泡温泉攻略

    2023年元旦假期就要来了!今年元旦假期大家计划去哪里?想要泡温泉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这些温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