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中山交通 > 交通概况 > 2019中山元旦哪些地方容易堵车?
2019中山元旦哪些地方容易堵车?
2018-12-29 15:34【我要纠错】

【导语】:2019元旦来啦!中山哪些地方容易拥堵?市民出行应该注意什么?

  2019中山元旦哪些地方容易堵车?

  据中山市公安局,由于我市景区主要集中在东区、石岐区、南朗等地区,预计元旦假期中上述三个区镇交通流量或较大。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前往上述三个区镇的市民错峰出行,文明驾车。

  六个点段或现交通拥堵

  今年的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三天。

  由于我市商圈、景区主要集中在东区、石岐区、南朗3个区域,加上城区博爱路银通街路口、西区翠景道路口改造施工等因素,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预计元旦假期中,东区博爱路银通街、西区翠景道路口周边路段等六个点、段或出现拥堵现象,建议市民按相关提示绕行。

  1、由于道路施工原因,东区博爱路银通街路口、西区翠景道路口等施工区域周边路段或现拥堵。途经上述路段的车辆遇交通拥堵时可绕行南外环、中山路等路段。

  2、南朗镇或现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为省道S111线中山城至孙中山故居路段,建议途经车辆绕行松林山辅道,以免出现交通滞塞。

  3、城区紫马岭公园南门入口路段人、车流量较大,建议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停车点或搭乘公交前往,避免拥堵在入口位置。

  4、广澳高速民众至三角路段(南北行)发生拥堵状况时,可通过三角站、民众站、港口站和城区站分流车辆,绕行番中公路和105国道。

  5、广澳高速翠亨路段(南北行)发生拥堵时,可通过城区站、翠亨站、珠海站和下栅站分流车辆,绕行省道S111线。

  6、12月31日晚,部分区镇中心商圈可能出现大批群众聚集进行新年夜倒数活动,导致周边道路拥堵,建议当晚参加活动的群众选择公交出行,自驾车可提前停放至停车场,避免拥堵在路上。

  此外,假期中广澳高速民众至三角路段(南北行)、广澳高速南行、西部沿海高速入口路段因路面平直,设有服务区出入口,且车流量较大等原因,或出现事故多发现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可获中山市2024元旦活动/旅游/景点攻略、元旦消费券/花市/漫展/免费活动、演出/徒步/美食节等活动。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2024中山元旦徒步活动交通管制信息

    中山交警在2024年元旦徒步当天,会对四个起步点,即城区全民健身广场、兴中广场、三乡古鹤新民学校和巨龙古玩城周边道路和路口实施临时的交通管控。

  • 2024中山元旦徒步活动车辆停放安排

    为确保徒步活动顺利进行,12月31日0时起至活动结束,体育馆、体育场将全面禁止无关社会车辆进入及停放!

  • 2024中山元旦期间易堵路段预测

    为预防元旦假期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请小伙伴们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 2024年三角镇元旦长跑免费停车指南

    活动期间,设置3个公共停车点,免费向社会开放,请广大群众根据需要就近规范停车,并自觉服从车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 2024坦洲镇新年欢乐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坦洲镇新年欢乐跑将于2024年1月1日(星期一)上午举行。期间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2024元旦期间中山部分公交延伸至市儿童公园

    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元旦假期期间,临时延伸公共汽车042路、B17路至市儿童公园。

  • 黄圃镇2024年元旦欢乐跑活动交通管制信息

    慈善欢乐跑来了!12月30日(周六)上午,中山市黄圃这些路段交通管制,一起看看吧!

  • 2024三角镇元旦长跑活动期间公交线路临时改道的通告

    届时公共汽车80路等5条公交线路需临时改道行驶,活动结束后恢复原线行驶,改道情况具体如下:

  • 2023粤港澳中山美食嘉年华活动流程表

    2023粤港澳大湾区(中山)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28日—1月3日在中山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 中山市粤港澳大湾区美食嘉年华出行指引

    2023粤港澳大湾区(中山)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28日—1月3日在中山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 中山元旦徒步活动期间开通公交专线及加密周边公交线路

    公交公司拟计划于2024年1月1日活动期间,对徒步活动起、终点及各服务站周边途经的公交线路班次进行加密,开通2条临时公交专线及便民公交接驳线。

  • 中山市汽车总站元旦起新开湖北襄阳和湖南耒阳班车

    为方便旅客出行,中山市汽车总站定于2024年1月1日起新开湖北襄阳、湖南耒阳班车,具体情况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