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补贴 > 中山人才补贴政策
中山人才补贴政策
2020-04-14 00:47【我要纠错】

【导语】:中山人才补贴如何规定?政策是什么?有哪些人才补贴类型?人才补贴政策如何规定?人才补贴多少?

  中山人才补贴政策

  一、关于“中山英才计划”科技创新、企业经营管理、金融领域的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待遇

  (一)政策实施时间

  从2017年3月28日起开始实施。

  (二)待遇标准

  由用人单位培养引进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高端经营管理人才、金融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经广东省认定的,直接分别认定为中山英才计划的科技创新、企业经营管理、金融领域的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由用人单位选择引进,由市人社局审核并核定额度,为引进人才按实际年工资薪金收入1∶1比例提供生活补贴,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享受期为3年。

  三、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第七层次认定

  (一)政策实施时间

  从2017年3月28日起开始实施。

  (二)申请条件

  1.在政策实施后,对企业(经依法登记注册的法人、机构及其他相关市场主体,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培养和引进并经市人社局核定认可的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2.在政策实施后,对企业(经依法登记注册的法人、机构及其他相关市场主体,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培养和引进并经教育部认可学历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四、关于青年人才培养工程相关人才待遇

  (一)政策实施时间

  从2017年3月28日起开始实施。

  (二)待遇标准

  青年人才培养工程购房补助的标准为6.6万元,分三年发放,每年发放2.2万元。

  五、关于调整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津补贴发放年限

  (一)评定的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发放要求

  经评定的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的购房补贴,实行分三年发放,每年年审合格后核发待遇的操作方式。购房补助的时限比例同步调整为:发放按年份比例为第一年50%、第二年30%、第三年20%,具体发放方式程序按原文件要求办理。遇有层次变更、待遇补发等特殊情况,参照以下认定的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津补贴发放具体规定操作。

  自2017年12月1日起执行,被评定的高层次人才津补贴发放工作由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受理咨询电话:89817156;津补贴发放咨询电话:88872123;政策咨询电话:88260730;事业单位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咨询电话:88321617。

  自2018年1月起执行,被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津补贴发放工作由市人社局负责解释。受理咨询电话:89817156;发放咨询电话:88872123。

  该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才补贴】可获人才补贴查询申领入口、申领指南、条件及材料、更多补贴申请攻略、申请指南等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就业登记证?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线下窗口办理或者网上办理,线下窗口要到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办事窗口办理,网上办理通过人社局网站自助服务窗口办理。

  • 2024中山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券补贴标准是多少?

    购车发票价格(不含税价)在10万元(不含)以下的,给予1000元/台的现金补贴;购车发票价格(不含税价)在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给予2000元/台的现金补贴。

  • 中山各镇区人社分局地址电话汇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市政府负责全市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执法工作、推行人事制度改革的职能部门。

  • 2024中山新能源汽车补贴活动(时间+标准+活动方式)

    2024年中山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第一期)正式开启了!有购车意愿的伙伴不要错过这波优惠啦!

  • 中山市五桂山街道人才公寓租金补贴标准是多少?

    采取先租后补的运营方式,租金按市场价格收取,由申请人才或用人单位全额支付,街道财政以租金补贴方式返还。

  • 中山市东区街道人才公寓租金补贴标准一览

    按市场价格收取,由申请人全额支付,街道财政以租金补贴方式返还,补贴金额上限由东区街道确定。

  • 坦洲镇人才房租金是直接减租金还是发放补贴?

    人才房租金由人才先行支付,人才每季度所应享受的租金补贴由镇党建工作办(组织人事办)依程序于次季度发放至人才个人账户。

  • 2023广东省总工会职工学历提升补贴申报入口

    通过参加在职学习,在2021年8月1日—2023年7月31日期间获得高等教育大专、本科毕业证书的一线职工可以进行申报!

  • 广东省总工会职工学历提升千元补贴申请指南

    10月30日—11月1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通过“粤工惠”平台、“广东省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学历补贴”服务申报。

  • 2023广东省总工会学历提升补贴常见问题答疑

    2023年广东省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职工学历提升补贴2023年10月30日起开始申报啦,常见问答看过来!

  • 广东省总工会职工学历提升补贴申报流程

    10月30日—11月1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一线职工,通过“粤工惠”平台、“广东省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学历补贴”服务进行申报。

  • 广东省职工学历提升1000元补贴申请条件

    通过参加在职学习,在2021年8月1日—2023年7月31日期间(以毕业证书编号核查信息为准)获得高等教育大专、本科毕业证书的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