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户籍身份 > 中山户口 > 中山大专学历入户申请攻略
中山大专学历入户申请攻略
2019-11-13 11:05【我要纠错】

【导语】:大专生可以落户中山吗?中山专科生如何落户?大专学历落户中山需要什么材料?如何办理?需要办理多久?

办理条件

①大专学历(非全日制也可以申请)

②在中山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补缴的不算)

连续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是指申请人自提交申请资料当月起,前溯最近在企业连续参保12个月(不得中断),部分非本市户籍参保人根据省市各类养老保险补缴文件曾办理过补缴的,补缴时间不计算为连续时间。

③年龄要求:45周岁以下

申请所需材料

1、现工作单位营业执照或国税、地税税务登记证副本(包括三证合一)单位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与签订劳动合同和参保证明的单位必须一致)。

2、《中山市人才入户(调动)申请表》如实填报有关情况,单位意见处加盖公章。

这个表是网上申请的时候在系统填写完整然后打印下来去单位盖公章然后再上传到系统的。

不会操作的话,资料齐全可以到服务站网上填写再打印出来公司盖章盖公章

点击查看网上操作指南

点击查看服务站地址电话

3、学历证书(即你的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4、身份证、户口本(如果配偶、子女随迁的话,均要提交。)

5、《结婚证》已婚的提交,未婚人士请忽略。

6、《出生医学证明》子女随迁的提交,随迁子女须在18周岁以下。

7、劳动合同在中山工作单位所签订的劳动合同,与在中山参保的单位一致。盖公章打手印

8、《房产证》或《中山市商品房销售登记备案表》

①无自购房的可迁入镇区人才公共户;

②选择搭户的应先到入户地公安分局办理相关手续并出具意见。

9、申请通过之后去办迁入的时候,如果想要办理新的身份证,就要提前准备好照片及数码照片回执。

办理地点

先网上申请

点击查看网上申请指南

在去迁入地的公安局或行政服务中心户政部办理迁入(届时留意短信,会通知的。)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网上申请一般情况12个工作日会有结果,不用打电话催,会通知的。

也可以自行网上查询申请进度

申请通过之后,去公安局办理迁入,大约半个月内可拿到新身份证。(新身份证和户口卡可选择邮寄或自取)

整个过程顺利的话,最快一个月,但是如果你的材料准备不齐全或有误,则会拖延,遇到节假日也会拖延,有的人可能会两三个月才办结。

办理费用

免费,服务站也是免费的。

最后一步去公安局迁入办理身份证的时候需要工本费20元现场交。


咨询电话

0760-12333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入户】可获入户条件、入户所需资料、网上申请入口、申请流程、现场申请地址、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中山人才入户办理指南

    中山人才入户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如何申请?小编都帮大家整理好了!

  • 中山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条件

    根据《中山市户口迁入暂行规定》在中山市最近连续参保满1年且有自有住房,或没有自有住房但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在中山市最近连续参保满3年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含已成

  • 中山入户最新政策(持续更新)

    中山入户最新政策是什么?哪些情况可以入户中山?入户中山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来看看最新政策汇总

  • 2024中山落户政策最新规定

    中山入户有多种方式,有人才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纳税入户、投资入户等方式,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申请入户。

  • 中山人才入户网上申请流程

    人才入户(调动)可直接在网上申报,不用再到人社窗口排队等候办理啦,市民申报成功后,可在五个工作日后网上查询受理情况。那么网上怎么申请办理?这份操作指南请收好。

  • 中山高技能人才落户攻略

    在我市工作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除外),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其中取得中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含高级)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人员符合条件可申请人才入户,详见下文。

  • 中山专业技术人才入户攻略

    在我市工作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除外),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人员,可申请人才入户,其中包含:专业技术人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 中山大学生落户攻略

    在我市工作且符合下列情形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将户口迁入中山,其中包含高校及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历且毕业五年内的人员,详细攻略见下文。

  • 中山买房入户条件

    为调整优化中山市非户籍人口落户政策,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中山市人民政府出台《中山市户口迁入暂行规定》,并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山进一

  • 中山买房可以入户吗

    中山买房可以入户,但同时还需要满足其他几个条件;选择人才入户或者稳定居住入户,需要符合对应的条件详见下文。

  • 中山本科毕业生落户补贴有多少钱?

    中山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每人1万元标准发放落户津贴,每个申请人只能申领享受一次,具体申领条件见正文。

  • 2023中山人才入户有补贴吗?

    满足相关条件的入户人才可以领本科毕业生落户津贴,补贴每人1万元,每个申请人只能申领享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