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车辆交通 > 中山车辆年检 > 中山车辆年检所需材料
中山车辆年检所需材料
2018-09-06 15:06【我要纠错】

【导语】:中山车辆年假需要带什么材料、证件,小编都帮大家打包好啦!

  中山车检需要带什么资料呢?

  1、行驶证

  2、送检人身份证原件(可以代办,但要带身份证原件)

  3、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4、车船税税单。

  广东省内车辆(大型汽车除外):

  需带车辆、身份证、行驶证、有效的强制保险(含车船税),单位车需委托书盖公章;

  外省车辆中山年检(大型汽车除外):

  需带车辆、身份证、行驶证、有效的强制保险(含车船税)、异地车管所出具的异地年审委托书、单位车需委托书盖公章。外省摩托车暂不能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车检】可获六年免检办理入口、车辆免检、年审、过期未检、异地年检等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2022年中山车检新政主要有哪些调整变化?

    2022年9月,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调整变化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车管所办理流程

    中山车检,到检测线进行检测并缴纳检测费用;业务大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怎么预约?

    可以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约。互联网注册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机动车检验预约】,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时间怎么计算?(附车检计算器入口)

    为了方便广大车主查询自己名下车辆的下次上线检验时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即刻就能知道结果!

  • 中山哪些摩托车适用6年免检?

    新登记摩托车免于检验,对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仅需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计算器使用操作指南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只需选择注册登记时间,即刻就能知道结果,详见下文。

  • 2023中山车检最新规定

    2022年9月,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最新规定详见下文。

  • 中山私家车年检时间规定

    2022年11月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中山私家车年检时间规定详见下文

  • 中山摩托车车检时间规定

    2022年9月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中山摩托车车检时间规定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时间周期

    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详见下文。

  • 中山车检要带什么材料?

    中山有车一族,每年都有车辆年检需求!那么在中山办理车辆年检,需要的材料详见下文。

  • 中山摩托车管理规定

    目前,中山关于摩托车管理的政策,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未对摩托车车主报废次数进行限制;二、摩托车检验实行6年免检;三、摩托车考试“四简便两优化”。具体规定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