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劳动就业 > 中山就业 > 中山市就业报到证有效期
中山市就业报到证有效期
2014-12-30 13:37【我要纠错】

【导语】:中山就业报到证有效期是多久?中山市就业报到证有效期?本地宝为你详细介绍。

  《报到证》有效期:

  1、《报到证》报到有效期时间:它的有效期一般是两年,即从毕业开始两年内有效,超过两年视为自动放弃并作废。但是个别地方,三年也可以报到。具体按照当地政策来定。

  2、《报到证》改派有效期时间:报到证一般是从毕业开始算起,一年内可以改派,当然一些地方两年内也可以改派。具体执照当地政策。

  3、《报到证》上所标注报到时间为什么是一个月,或者更短时间:因为是为了督促学生尽快办理,所以近几年才改为时间短。但是个别城市,是严格按照报到证时间来报到的,切莫耽误了时间。最好提前和原籍,或者要去报到的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系好。以免造成代理无法操作。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怎么办理就业登记证?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线下窗口办理或者网上办理,线下窗口要到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办事窗口办理,网上办理通过人社局网站自助服务窗口办理。

  • 中山办理稳定居住就业入户要什么材料?

    中山办理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所需材料有:《入户申请审批表》、个人入户声明书、连续居住凭证、连续参保证明、住房证明、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等信息。

  • 中山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条件

    根据《中山市户口迁入暂行规定》在中山市最近连续参保满1年且有自有住房,或没有自有住房但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在中山市最近连续参保满3年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含已成

  • 2024年中山稳定居住就业入户条件

    2024年中山入户条件有所变动,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的条件有两个,满足其一即可申请入户。详见正文。

  • 中山各镇区人社分局地址电话汇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市政府负责全市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执法工作、推行人事制度改革的职能部门。

  • 中山市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和贷款常见问答

    中山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常见问答看过来!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和外市缴存的时间可合并计算吗?

    灵活就业人员之前在外市有缴存过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

  • 中山职工公积金和灵活就业公积金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吗?

    职工从单位缴存转为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缴存时间是可以合并计算。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是什么?

    累计缴存不少于24个月,申请贷款前6个月连续正常缴存,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其他规定。

  • 中山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原文

    中山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一起看看吧!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

    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能申请和享受生育津贴,除此之外,职工未就业配偶、在本市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等也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 哪些人属于灵活就业人员?

    依托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平台实现就业的自由职业者以及自己创业开店的个体工商户等属于灵活就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