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中山社保 > 中山生育保险 > 中山市生育保险医疗费及生育津贴的一般规定
中山市生育保险医疗费及生育津贴的一般规定
2014-11-20 14:45【我要纠错】

【导语】:中山市生育保险医疗费及生育津贴的一般规定是什么?本地宝小编整理了中山市生育保险医疗费及生育津贴的一般规定,希望能帮到你。

  生育保险医疗费及生育津贴的一般规定:

  1、生育医疗费。

  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超出规定的医疗业务费和药费(含自费药品和营养药品的药费)由职工个人负担。

  女职工生育出院后,因生育引起疾病的医疗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其它疾病的医疗费,按照医疗保险待遇的规定办理。女职工产假期满后,因病需要休息治疗的,按照有关病假待遇和医疗保险待遇规定办理。

  2、生育津贴。

  女职工依法享受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山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中山生育津贴办理入口、生育津贴办理指南、生育津贴申领条件、津贴待遇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中山本地宝首页

  • 中山怎么办理产检医院选点?

    可以在网上办理,也可以去线下窗口办理产检医院选点。网上办理需要在粤医保小程序中进行,并上传相关资料。

  • 2023中山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本人无需申领报销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暂时垫付,用人单位在职工生育结束后3年内向当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生育津贴。

  • 中山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给个人?

    职工按照规定享受的生育津贴,应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先行垫付,用人单位再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生育津贴补贴。

  • 中山生育津贴男方可以领吗?

    生育津贴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因此男方不可以领。

  • 中山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办理指南

    职工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1年(未满1年的,等到缴满1年后的12个月内再申请)的企业带齐材料到人社部门申请。

  • 中山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

    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能申请和享受生育津贴,除此之外,职工未就业配偶、在本市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等也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 中山产假奖励假公司不给休违法吗?

    用人单位不予职工80天的奖励假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职工可以向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申请劳动仲裁。

  • 中山生育奖励假工资怎么发?

    中山职工生育奖励假期间生育津贴不能继续发放,需要用人单位对这80天的假期工资进行发放。

  • 中山产假奖励假80天工资怎么发?

    中山职工生育奖励假期间生育津贴不能继续发放,需要用人单位对这80天的假期工资进行发放。

  • 中山产假奖励假是法定强制休的吗

    产假奖励假80天是法律规定的假期。法律依据:《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 中山生育津贴规定的假期天数

    女职工生育津贴规定的假期:顺产的,计98天;难产的,增加30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

  • 中山哪些人不能领生育津贴?

    职工未就业配偶、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在本市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等人不能享受生育津贴。